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4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4-03-22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新聘研究生导师政策理解和研究生指导水平,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现代化大农业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322午,我校举办了2024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共72名新聘研究生导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章磷副处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特邀我校博士研究生导师、龙江学者、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获得者孙晓丽教授做题为《研究生培养中的“导”与“学”》的培训报告,报告聚焦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使命,以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为核心,以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导”与“学”为出发点,从导师与研究生的导学关系、导师如何提升自己、导师如何指导学生、导师团队如何管理学生,青年导师如何做等方面与各位新聘研究生导师交流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立德树人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导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聘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研究生导师应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斗,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