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届预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信息校对的通知

时间:2024-03-21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256

各学院2024届预毕业生

毕业生图像信息是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的重要信息,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网上进行电子注册,提供网上查询,并粘贴在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为保证2024届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信息顺利进行电子注册和提供网上查询,确保毕业生图像信息的准确性,顺利完成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及证书发放工作,预毕业生必须按时完成学历电子注册网上图像信息校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对对象

2024届预毕业(含结业)的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校对时间

2024321日至330日。

三、校对流程

1.输入网址:https://www.chsi.com.cn

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点击上方“学籍查询”,详见下图


2. 点击“登录学信档案”,登录“学信网”账号、密码;


3. 点击“毕业证书图像校对”下方的“校对”链接,

4. 照片无误,单击“正确”。如有误,单击“有误”进入下一个界面,选择“错误类型”(照片不是我本人、照片侧卧或照片倒立)进行提交,并及时反馈学院秘书,由秘书联系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工作人员进行更正。

5.在弹出的界面中再次确认信息和照片是否为本人,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

6.校对结束,底部显示学历照片正确。

四、注意事项

1. 未进行毕业图像信息校对而造成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有误、毕业图像缺失以及学信网查询不到学历证书等问题,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 若忘记学信网用户名或者密码,只能由研究生本人按照学信网上提示的步骤找回或者与学信网客服联系,学校此项操作权限。具体办法可参见学信网平台帮助中心页面: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

3. 往年已进行过毕业图像信息校对,但当年未毕业的研究生,无须重新校对。

4. 由于图像校对涉及到学生本人毕业及毕业后的网上学历认证,禁止委托他人代劳校对。

5. 图像校对查询系统仅供照片的校对,与毕业生的学历是否承认无必然联系。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