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获批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时间:2023-03-22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445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公布了2022年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项目清单,我校杨凤军教授申报的《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课程成功获批,我校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批该项目的高校。

  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是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课程深度融合现代化教育技术,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平台,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创新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授课视频、PPT等全套课程内容将上线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是培养研究生社会责任、创新意识、专业水平、实践能力、职业素养的重要载体。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近年来,通过设立各类课程建设项目,积极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激励机制,突出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课程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加大研究生课程建设力度,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做好课程团队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据悉,农业教指委秘书处此次共计受理25家培养单位推荐的75门课程申请,经领域专家评审、教指委委员审议等程序,遴选出45门课程支持建设,并提交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文图/李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