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在省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3-01-14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077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联盟组织的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冷志杰教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分为现场说课和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在比赛环节中冷志杰老师以《科技论文写作与研究方法》,从学科特点出发,将育人理念、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价值观引导融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为课程思政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学校将以此比赛获奖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课程思政内涵,追求育人与育才相统一,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在教学中努力实现“知德共栖,人才双育”。

据悉,为做好备赛工作,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提前启动了校赛的组织工作,为参加省赛选拔优秀选手,赛前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参赛教师开展教学演练、赛中教务处积极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文/李冬野   图/王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