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公告

时间:2022-12-20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1629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公告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根据《黑龙江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考生疫情防控等须知提示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积极配合并严格执行。

一、考点基本信息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大庆市高新区新风路5号)考场设置在主楼考区和第二教学楼考区,考生可在下载准考证时查看所属考区。

    二、考前准备

(一)考前健康管理

1.考生须继续登录“黑龙江省2023年研考健康打卡”完成每日打卡,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在1221日当日完成1次“单人单管”核酸采样或抗原检测(任选其一即可),并于122213时前上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未在规定时间上报或瞒报检测结果,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请考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相关检测安排,如实提供检测结果并对此负责。

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请务必在122213时前主动与本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正常考试。本考点将根据实际情况完成特殊考场编排和试卷调运工作。联系电话:0459-6819132

3.检测结果上报方式

进入网址:https://www.wjx.cn/vm/exmXBGt.aspx#

或扫描二维码填写: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3年研究生考试考生检测结果上报统计


   (二)考前材料准备

1.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2.考试文具。2023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不统一配发文具,考生需自备规定的考试文具

三、进入、离开考点流程

抵达考点考试当日,考生应提早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抵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进入考点1.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入场时发现有干咳、发烧等典型症状的考生,由本考点统筹安排在应急处置考场参加考试。

2.考生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按相应通道进入考点、考场参加考试。入场须保持安全距离并接受体温检测,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3.为减少主楼入口处通行压力,校外考生考试当天从学校南门通道进入考点;校内考生在主楼北门排队等候入场。

候考:考生进入考点,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入场检查:考试须全程佩戴N95/ KN95口罩,按照监考教师安排,有序进行入场检查,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核验。

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内逗留、聚集。

四、其他温馨提示

1.关于打印准考证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提前确认自己的考场、座号(《准考证》上已注明)。

2.关于查询考场信息: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考点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请考生于20221223日登陆我校考点网站,查看考场分布图,确认考场具体位置,提早做好考前准备。

3.关于标准化考场所有考生全部安排在配有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监控摄像头等防作弊设备的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

4.1224日至26日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身体异常考生尽量乘坐私家车或步行,途中全程佩戴N95/ KN95口罩。

五、其他相关要求

1.本次考试全体考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本考点,如带入考点视为考试违纪。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黑龙江省教育厅官网、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以及本考点相关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