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在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22年学术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时间:2022-12-11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640

1210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全国各地的研究生管理战线同仁相聚云端。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省学位办副主任刘江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在大会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作题为《对农林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农林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共安排了十二场大会报告。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克军作了题为《以北大荒精神铸魂育人 服务区域现代化大农业》的大会专题报告,从学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北大荒精神育人实践、服务现代化大农业的实践及未来研究生教育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近年来,学校立足服务现代化大农业育人特色,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育人格局,将课程思政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不断加强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着力培养面向现代化大农业的知农爱农创新应用型高级人才,服务社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有效路径,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文/图  李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