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0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525

各培养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现将新生学籍自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要求

2022级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应于2022930日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

https://www.chsi.com.cn/),进入“学籍查询”窗口查询并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直接关联毕业时学历电子注册、毕业证及学位证相关信息,请同学们务必及时、认真核对。

二、学籍信息变更

(一)提出更正申请

研究生若在学信网无法查询到本人研究生学籍信息或发现学籍信息有误,请与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联系,由学院秘书负责汇总学生反馈信息并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学籍信息更改申请表》(附件)。因未按时间要求查询并提出更正申请的研究生,如果学籍信息出现错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提交佐证材料

申请更改学籍信息需提交以下相关证明材料:

1.姓名、身份证号码有误请提交变更申请、户口簿现用名页、加盖县级及以上公安部门公章的《公民身份号码变更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纸质版及原件PDF扫描件。

2. 非变更原因引起的信息错误(例如研究生报名时信息填写错误)须出具由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相关证明原件及PDF扫描件。

三、其他要求

请学院务必通知每名2022级新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籍信息自查,并于20221011日前将附件材料电子版(签字、盖章)及研究生提交的佐证材料统一发送至培养科工作邮箱(byndpyk@163.com),纸质材料的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学籍信息更改申请表.doc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