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畜牧兽医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时间:2022-05-02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57

      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成立于1992年,是垦区唯一集畜牧科研、推广、培训和服务为一体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动物繁殖育种、动物营养、动物疫病防治、特种动物养殖等技术的研究、推广、培训和服务工作。

    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胚胎移植实验室、DHI实验室、动物营养与饲料检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疾控中心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先进仪器设备200余台套。研究所的奶牛技术团队承担了优质全株玉米青贮、奶牛生产性能测定(DHI)等20项奶牛提质增效技术的推广工作。肉牛育种团队从2009年以来长期持续开展育种工作,获得了一批乳肉兼用西门塔尔牛的优良后代,养猪技术团队筛选并制备出用于饲料发酵的微生物复合菌剂;养鹅研究室主要开展鹅育种、鹅乳酸菌和丁酸梭菌复合微生态制剂的开发和北方寒地生态养鹅技术示范与推广工作。特种畜禽技术团队在鹿和狐貉品种改良、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满意效果。

    近年来学院共安排近二十人去该研究所实习,研究生实习工作是由学院主管领导和研究所主管实习方面的负责人共同负责,研究生在实习期间的活动由研究所负责人管理。校企双方为满足学生实习的需要,一是协调实习人数和实习内容,让研究生自主选择实习场地,了解实习任务;二是做好安全工作,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由专人负责接送,注意防护;三是实习期考核,研究生需提前写好实习计划书,实习结束后由学校和研究所双方共同考核,采用线上会议或现场答辩方式,修改并完善实习报告;四是合作共赢,研究生实习不仅仅完自己的实践任务,而且还提高了科研能力。

基地概况

研究生实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