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5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245

    为积极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方式和手段的改革,提高我校案例教学质量,现决定开展2022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结项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

(一)立项要求

申报条件详见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农垦校发〔202229 附件1),案例库建设范围涵盖我校适宜采取案例教学的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每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方向)限额申报1项。

(二)立项程序及时间安排

1. 项目负责人填写《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提交学院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二份),经学院审核由学院按照限额1129日前将推荐项目的电子版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至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案例库进行评审,依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立项。

二、结项验收

(一)验收对象

建设期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附件3)。

(二)验收要求

案例库的验收采用材料评审和教学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项目负责人提交以下材料:

1. 案例库文本: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负责人签字);

2.《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4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

(三)验收程序及时间安排

1. 学院初审。由学院组织专家对案例库成果进行初步检查验收。验收方式为汇报与成果展示。案例库成果以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予以展示,课件应做到文字、图片、表格、动画、音像相结合。

2. 材料提交。案例库成果由学院检查验收通过后,于1129日前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纸质版统一报送至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3. 材料审核与教学演示。学校组织专家对案例库文本和结项报告书等材料进行评审,同时案例库负责人以模拟教学的方式演示部分案例研究的成果。模拟对象可以是学生和教师,每次演示时必须有3位验收专家到场参加验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 修改完善。未通过评审的案例库材料返回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修改,修改时间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月。完善后进行二次评审。

5. 成果上交。案例库的成果完整上交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验收结束。

(四) 延期申请

项目负责人如不能按期结项,需填写《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建设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附件5),提交学院审核(纸质版一式二份),学院1129日前申请表统一上报至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附件:

附件1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pdf

附件2  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 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应结项验收名单.docx

附件4  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附件5 专业学位课程课程教学案例建设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doc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2111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