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09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2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大核心课程建设力度,逐步打造研究生精品、特色课程,依据《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现将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

请学院做好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重点建设一级学科学位课程,逐步“延伸”到各类课程,每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可申报2项、每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可申报1项。

项目申报人填写《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同时提交申报课程在用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课程教学档案等相关材料电子版。每一门课程都须具有思政育人功能,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二、中期检查要求

2021年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名单见附件3)填写《研究生核心课程中期进展情况表》(附件4)。

三、结项验收要求

建设期满的项目负责人(名单见附件5)填写《研究生核心课程结项验收报告书》(附件6),未能完成建设任务无法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填写《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附件7)。

四、材料提交

附件2、附件4、附件6及附件7材料纸质版(均一式二份)由学院统一于1118前报送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所有材料电子版按项目按立项、中期、结项分别打包三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培养科邮箱

联系电话:6819137  联系人:李冬野


附件:

附件1 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doc

附件2 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 项目中期检查名单.doc

附件4 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表.doc

附件5 项目结项验收名单.doc

附件6 研究生核心课程结项验收报告书.doc

附件7 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doc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21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