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05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526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农垦校发[2016]86号)(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以下简称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 2020已通过学位论文开题的博士、学术型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 其他年级通过学位论文开题但未参加或未通过中期考核的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考核时间,请于527前完成考核工作。为便于研究生督导督查,学院秘书务必提前3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培养科工作QQ

三、考核程序要求

1.请学院秘书对研究生所填报表格做好分类指导:所有类别的研究生均需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3);有工作单位(定向培养)的研究生需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定向培养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及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样表》(附件4);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参加实践环节的有关规定》(附件5)要求,学术型研究生应参加相关的实践活动,需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实践环节登记表》(附件6),请学院对研究生的实践环节进行审核。

2. 研究生在考核前,应将考核汇报内容的PPT、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含录用通知)的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正文、封底等电子版打包提交学院研究生秘书,由秘书提前发送给考核专家。

3. 学科考核小组负责研究生中期考核的具体评定工作。考核专家听取研究生自学位论文开题以来在相关科研、论文撰写方面的进展情况汇报,全面考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和学习科研情况等,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科研进展和创新能力考核评估表》(附件7)中的评分标准对被考核人进行打分,并给出评语;对其学位论文的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

4.学院考核小组负责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及考核结果的审核工作。

四、考核登记表填写要求

1. 《自我评定及导师评价表》中研究生“自我评价”一栏可以是电子版,但本人签字必须是手写;“导师评语”一栏要求研究生导师认真填写,没有字数要求,需表明是否同意该研究生参加考核。

2. 《评分表1 德育及身心健康考核评分表》中,由于非全日制不在校学习,班级考核签字处可填“无”,但分值仍需计算。

3. 《评分表2 课程学习成绩考核评分表》中本学科专业(领域)培养方案要求研究生秘书填写的是课程最低学分,不是培养总学分(不包括必修环节的学分)。  

4. 《评分表3 科研进展和创新能力考核评定表》中“学科考核小组考核评语”可以是电子版,考核小组成员签名必须手写。

5.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中“学院考核小组的综合评语”可以是电子版,负责人签名必须手写。

五、提交材料要求

63前将以下材料统一报送至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培养科:

1.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一式一份份),审核后由学院取回存档;

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纸质版;

3.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总结》(模板见附件8)纸质版及电子版;

4. 考核成绩单(一式一份)。


附件:附件1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doc

      附件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doc

附件3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4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定向培养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及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样表.doc

附件5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参加实践环节的有关规定.doc

附件6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实践环节登记表.doc

附件7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科研进展和创新能力考核评估表.doc

附件8 研究生中期考核总结模板.doc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25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