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哈尔滨三迪工控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时间:2022-04-26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50

 哈尔滨三迪工控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入园企业之一。公司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机电及流体控制方面具有深厚的专业基础,并在多年的产品研发及非标设备开发中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锻炼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公司致力于汽车试验检测设备、省力搬运设备及与流体控制技术相关的非标设备研发和生产。

 汽车试验检测设备是公司重要的研制产品,近年来随着行业和流体控制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公司运用流体伺服技术的优势,研制了一系列用于汽车车身、安全及底盘等零部件的试验及检测设备。已完全进行了系列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生产。并成功地应用于汽车研发、汽车检测、汽车生产及零部件生产的相关领域,产品性能及服务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且为多家汽车研发机构提供多项与流体控制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20167月,学院与哈尔滨三迪工控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确定合作建设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三迪工控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以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的提高。经过多年的运行,该基地接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计28名实习学生,实习效果显著。

 在校企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双方共同签订了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和基地管理机构,建立工作互商机制。双方在新系统、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研究与开发,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论证,引进设备和技术的消化吸收,技术改造、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学术交流,在流程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应用和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学生在基地实习

学生参与项目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