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时间:2022-04-22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243

 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9年,是1987年经建设部批准的建筑工程具有甲级资质的设计院,2004年转企改制成为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现设有方案创作、施工图审查、鉴定加固、结构、绿色节能、工程咨询中心等专业技术研究部门。研究院专业配套齐全,有规划、建筑、结构、给排水、空调、热力、工程勘察、工程测量、景观设计、工程鉴定、加固等二十几项业务。拥有12种设计、规划、勘察等资质,其中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排水工程)、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为甲级资质。研究院技术力量雄厚,其中高级工程师32人,工程师42人,具有国家一级注册执业资格的注册人员21人。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于2019年土木水利学院建院之初成立。20209月首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后,正式启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选派6位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作为我校土木水利研究生的第二导师,共同进行研究生指导工作。2021516日,全体2020级土木水利研究生抵达牡丹江市,在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实习工作。研究院现代化的办公环境、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精湛的技术实力为研究生实习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保障。研究院为每位研究生指定了实习指导教师,让同学们参与正在进行的设计工作,全程参与和了解土木工程设计方法和设计流程。研究院选派设计精英为研究生讲解了PKPM设计软件使用和操作方法,对同学们进行手把手的培训和指导。同学们参加了即将开工的工程图纸会审工作,增强了对设计工作终身负责的责任意识。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不仅为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提供了场所,同时为研究生就业提供了途径,也为培养研究生导师的实践能力提供了资源。土木水利学院将与牡丹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全方位培养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有力的保障。

基地概况

研究生实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