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国生生物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时间:2022-04-20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59

 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物用生物制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国生生物”),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8年批准,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联合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于201012月注册成立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哈尔滨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园内,设有黑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是黑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通过开放性研发平台的建立,公司已成为动物生物制品新产品的创新基地、孵化基地和示范性生产验证基地,动物用生物制品研发人才的合作场、创业场和集散地。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多年的合作历史,培养基地重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已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形成了相应的培养体系。并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契机,拓展基地功能,优化基地学习环境,营造学术氛围,努力打造与社会结合紧密的产学研联合培养工作平台。

 其培养优势主要表现在: 1、校企资源共享,强化专业知识的应用,尤其强化实践能力培养;2、以企业实际工作为培养内容,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有效衔接。学院曾邀请国生生物的王云峰来到我校给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生物制药工艺课程,并多次组织学生到培养基地参观,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在创新与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成效显著。长期以来的合作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增长了才干,又磨炼了他们的意志,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在做到产、学、研相互结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工作方面,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

基地概况

基地实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