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鸿联会计师事务所黑龙江分所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时间:2022-04-18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03

 20175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黑龙江鸿联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会计硕士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正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2110月正式获批校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经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会计硕士实习实践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研究生实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一是与创新基地共同制定研究生实习计划,与校内课程进行有效衔接,并与学生研究方向充分结合;二是注重对学生的创新培养,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让学生结合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有效解决;三是建立联合培养长效机制,选用有技术专长又有管理经验的专家作实践导师,院内导师与基地导师充分对接,互相学习探讨,对研究生进行针对性培养;四是制定完善培养制度,保证培养质量。学院与基地共同制定完善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制度,对研究生进出创新基地的时间、程序、往返方式等都有严格规定。既保证培养质量,又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黑龙江鸿联会计事务所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多年累积投入基地建设费用20余万元,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住宿、就餐等生活条件和实习实践场所。基地累积完成110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培养任务。学院与创新基地合作做到了明确培养目标、注重培养过程、提升培养质量三个环节的工作。学院与基地围绕着研究生培养方案,结合基地实际情况以及社会需求的变化,制定了“夯实理论,磨炼技能,塑造品格,提升能力”的培养目标,并根据培养目标,由校内导师、基地导师与学生一起制定详实的实习、实践计划;实习、实践活动都有专门的带队导师指导,基地的实践导师负责实习、实践过程指导和管理,每一次的实习、实践活动,学院都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以实习汇报会的形式,向基地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等进行汇报,明确取得的效果,发现存在的不足,为将来的实习实践工作提供借鉴。

 基地不但是研究生创新培养的平台,更成为导师和研究生申请横向课题、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平台。与基地合作,获批黑龙江省社科基金等省级课题4项、厅局级课题13项,横向课题3项,发表论文46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与黑龙江鸿联会计事务所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深度合作,力争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培养基地挂牌

基地实践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