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时间:2020-12-17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浏览:1155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28日举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大庆市高新区新风路5号)考场设置在主楼。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特将考生疫情防控等须知提示如下,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同时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大庆市防疫政策和要求。

一、关于考生考前14天健康监测与健康承诺书、健康码、防疫行程卡

1. 考前14天健康监测:

全体考生须提前下载、打印《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从12月12日开始,认真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并如实填写,考试当天作为入场凭证。

2. 所有考生须在12月12日至25日期间提前下载、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考试当天作为入场凭证。

3. 龙江健康码:考生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龙江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龙江健康码的申领,如出现非绿码(黄码或红码),请及时联系我校。

4. 国务院防疫行程卡:考生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完成【防疫行程卡】的信息维护,如行程卡出现非绿码,请及时联系我校。

二、关于考生核酸检测范围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需要提交考前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采样时间12月19日起):

1. 考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以及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2. 考前从境外抵返的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3. 考前14 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4. 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或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居住地就近到符合资质的机构完成核酸检测。

三、关于进入校园、入场及离场

1. 考试当天,考生需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经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方可入场参加考试。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2. 为减少主楼入口处通行压力,校内考生考试当天在主楼北门排队等候入场。

3. 校外考生考试当天从学校南门(新风路正门)受检入校,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及上述所需材料,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并在主楼南门前排队等候入场。

4. 其他校外人员及校外车辆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如确实需要有人员陪同的考生,应提前联系我校,陪同入校人员参照校外考生入校要求办理入校审批手续。

5. 进入校园后,考生根据指引,按照指定路线,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区,在主楼一楼大厅内经测温合格后,快速进入对应考场。

6. 首日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前须将《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纸质版按要求交给监考员,属于核酸检测范围的考生,将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本人提前在报告空白处签名)交给监考员。

7. 考试结束,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合理间距,安排不同楼层、区域的考生错峰离场。

四、关于考生佩戴口罩

根据黑龙江省招考委要求,考生要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鉴于冬季严寒,考场不能开窗通风换气,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五、关于考试文具

我省统一配备考试文具(碳素笔2支,2B自动铅笔1支<含替换芯>,直尺1把、橡皮1块)、考场挂钟(考场所配时钟为考试参考时间,正式开考及考试终了信号由考点统一发出),考生参加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考试时不准携带考试文具、不得将统配文具带出考场,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的用具。

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在2021年研考中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六、关于两种信息条形码

考生参加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考试时,领到答题卡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报考单位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长方形)。实行“一题多卷”的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考试时,考生须将试卷首页上的“试卷条形码”(椭圆形)取下,粘贴在答题卡右上角“试卷条形码粘贴位置”(椭圆形位置)。

凡漏贴条形码、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关于考场

    所有考生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标准化考场配有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监控摄像头等防作弊设备。《准考证》打印功能已于2020年12月10日正式开通,请各位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http://yz.chsi.com.cn/),提前确认自己的考场、座号(《准考证》上已注明)。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考点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请考生2020年12月25日登录我校网站(http://www.byau.edu.cn/yjszs/list.htm),查看考场分布图(0001-0038考场在主楼东侧2-6层,0039-0082考场在主楼西侧2-6层),确认考试所在教室的具体位置,提早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八、关于考生用餐和午休

校内考生自行到学校食堂用餐,校外考生可自愿选择离校用餐或到我校食堂用餐(出示支付宝或微信付款码购买)。

校内考生自行到宿舍楼午休,校外考生可自愿选择离校或到我校主楼东侧副楼临时午休。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    

                                              2020年12月17日